【朝耀/日常】舞蹈

·十分短小,十分短小,只有1k+。

·深夜无脑产物。

·逻辑问题请务必点明。

小雨淅淅沥沥地下了一夜,亚瑟书桌前那散着橘黄色光芒的台灯也伴着雨声亮了一整夜,黎明打破最后一刻的黑暗,亚瑟最终还是将自己手中的纸张又一次揉作一团准确地投射进了旁边的垃圾桶里——几十次的尝试后,这位严谨的绅士终于放弃了写信告白这种庸俗却不失浪漫的方式来向自己的心仪对象表白。

  一位在文学上吹毛求疵的人是永远也无法满足自己一时半会写出来的文章的,甚至连情书都被他划分为了文学的一部分。这便是亚瑟的烦恼。

  一夜未眠,亚瑟拖着疲惫的身子撑着桌沿缓缓起身想为自己泡一杯茶或咖啡来消除疲劳,他装作漫不经心地睨了一眼日历,随手抬笔在昨天的日期上又画上了一个显眼的叉号。离与王耀见面的日子还有十几小时,他可不想错过这次宝贵的机会来展露他的爱意,但现在的前提显然是如何让这位看似正经的男人在宴会上不倒头昏睡过去。

  离与王耀见面还有十个小时。亚瑟终于意识到自己现在连西服都没安排人取回,而自己已经整理了近一个多小时的仪表。平时的熬夜使得亚瑟的黑眼圈更加严重,清瘦的面庞在灯光下显得格外立体厌世。活像一个吸毒上瘾的瘾君子!亚瑟心里自忖。

  离与王耀见面还有四个小时。亚瑟终于坐上车,此时天边早已染成了红色,昏昏欲睡间,火红的彩霞与天边的几片火烧云着实让他的心里有了些许的缓解。如果时间再慢点多好,这样他就可以重新欣赏一遍早已厌恶的美景,仔细端详曾经令他蹙眉不悦的人群,眺望远处报摊上摆放的报纸是不是又在报道那些明星间无趣的悲欢离合,亦或是直接在车上进入苍白荒诞的梦乡里畅游一番?如果时间再慢点,该有多好。

  离王耀见面还有一个小时。此时的亚瑟早已在角落的一个席位落座,手中端着一杯杜松子酒百无聊赖地看着那些喧闹的嘉宾,轻抿一口杯中摇晃的酒液,亚瑟抬手赶走了不知是第几位来献殷勤的女士。困意再次袭来,腥辣的酒液将这可憎的欲望衬的更加庞大,亚瑟只得手掌握拳抵于脸颊,手肘暂搁置在冰冷的玻璃吧台上。

  终于,亚瑟心中这场宴会的头号嘉宾隆重登场,那一头乌黑的长发让时不时就朝门口一瞥的亚瑟正中目标,原本的疲倦一扫而空,他匆忙间重新整理着自己的衣物,直到王耀在周遭转了一阵终于注意到他时,亚瑟才只得抬臂举了举酒杯向他示意,不一会,那充满调侃意味的声音便在亚瑟耳畔炸裂。

  “怎么,坐这么偏僻,不会是连我都不打算待见吧?”

  “我就是为了待见你才坐在这的,我总不能坐在焦点位置吧,那你见到我岂不是会因为我身边的女士而恼怒...”

  “怕不是那群女孩见了我便会移情别恋喽,别以为自己脸能多讨好人,柯克兰。”

  听闻这话,亚瑟不禁侧头不禁轻嗤出声,抬腕一口饮尽杯中剩余的液体后倏忽起身凑近王耀弯腰将手掌伸出。

  “那么不知这位自认为充满魅力的王耀先生十分愿意与我跳一曲舞蹈?”

  “矫情,”王耀上扬嘴角轻笑,却也不做拒绝,自然地将手掌搭上了亚瑟的手心,“不过,请多指教。”

  华尔兹响起,两人的目光在这场盛宴中互相碰撞交错,笑意攀上了两人的嘴角,连心中细微的桎梏与隔阂也在此刻被音乐消除。亚瑟心里变得明朗起来,他终于知晓,或许一切不需要过多的言语,过多的藻饰,有些事即便是不做任何表达,它的答案也会在两人心中逐渐清晰起来。

  “你最近怎么了,现在这一副清癯样儿总让我觉得你好像受了什么非人待遇一样。”“oh?我还以为你会说我简直就像是大麻抽多了,看来是我把你想的太薄情寡义了。”“哈哈,很幽默,别急着调侃了,柯克兰,我可是认真的。”“但我也是认真的,耀。”

  两人沉默起来,一时间,他们周围就只剩下了宴客的吵闹与音乐不知疲惫的演奏,直至音乐结束,两人都只是沉浸在舞蹈与乐曲之中,不再多说一句话语,但他们双方都知道。

  答案自然是愿意。

评论 ( 6 )
热度 ( 47 )

© Awww | Powered by LOFTER